陕西:发现涉秦岭生态保护线索970件
时间:2020-03-26  作者:倪建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3月24日,在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受陕西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委托,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河作了关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

据了解,自2017年7月以来,陕西省检察机关全面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发展,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4638件,发出检察建议13043件,起诉334件,多项业务数据位居全国前列。该省检察院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公益诉讼一体化办案机制,成立了公益诉讼办案协调指挥中心,实行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专人管理,对有重大影响的案件或者跨行政区划案件,上级院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共向下级院交办、督办案件273件。

特别是2019年以来,陕西省检察机关突出重点、深化监督,共发现涉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线索970件,提出检察建议913件,起诉39件;与该省水利厅共同组织对黄河、长江流域(陕西段)生态环境进行专项监督,共向水利部门发出检察建议537件;聚焦网络视频违规经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生产销售假药等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在全省开展专项监督,共发现食药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3052件,办理诉前程序案件2892件,提起诉讼56件;开展人防工程审批和易地建设费专项检查监督活动,共排查建设项目5688个,查出问题项目544个,追缴人防易地建设费2.8亿元,落实拟补建人防工程13.8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