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入额院领导带头办案900余件
时间:2020-03-20  作者:李轩甫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轩甫)疫情防控期间,海南省检察机关认真发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职能作用,努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积极依法办案,保障防控与办案两不误。据统计,今年以来,海南省三级检察院入额院领导共带头办案917件,所办案件涵盖审查逮捕起诉、刑事执行检察、职务犯罪侦查、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犯罪检察、控告申诉检察等主要检察业务。

疫情发生后的非常时期,海南省各级检察院对涉疫情防控的诈骗、寻衅滋事、妨害公务、非法狩猎、妨害传染病防治犯罪案件,实行提前介入,快捕快诉,共办理此类案件41件,批准逮捕15人,起诉10人。充分发挥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办理了一批服务和保障民生案件。对制售有毒有害食品、假药劣药等犯罪案件,批准逮捕7人、起诉2人;批捕起诉了一批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犯罪案件;对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犯罪案件,批捕85人、起诉16人;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批捕14人、起诉2人。同时,批捕破坏环境资源类犯罪案件31人。

通过办案,共挽回被损毁国有林地26.9亩;挽回各级集体林地中生态公益林2.85亩;挽回、复垦被非法改变用途和占用的耕地41.117亩;清理污染和非法占用的河道1.2公里;保护被污染土壤235.7亩,建议并督促行政执法机关清除处理违法堆放的各类生活垃圾22吨,督促回收和清理生产类固体废物2635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