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开展“公益助学精准扶贫”爱心接力
时间:2020-03-19  作者:卢志坚 范伟义 高兵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范伟义 高兵)“我关注到检察机关牵头做的这个事情后很受触动。我女儿也在上小学,清楚没有手机无法上课的难处,希望通过你们帮我把这些手机捐赠给最需要的学生。”3月17日,江苏省灌云县连云港久誉广告有限公司经理张万良带着10部新手机来到灌云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委托检察机关帮忙把这些手机捐赠给贫困学生。

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线上教学”成为常态。然而,有这样一群孩子,因为家境贫困,缺少上网课的硬件设施,被阻隔在了课堂之外。

为了不让一个寒门学子网课“掉线”,连云港市检察机关迅速在全市发起了“公益助学 精准扶贫”爱心接力行动。灌云县检察院发挥检察官担任该县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全覆盖的优势,与教育部门联合对全县中小学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掌握不能正常进行线上学习的人数和原因,同时积极协调电信部门为排查出的首批12名“困境儿童”紧急购置智能手机,并免费提供“畅享爱心大流量套餐”,保障学生在线学习和师生互动需求。灌南县检察院牵头县教育局及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两次召开“关注困境学生线上学习”座谈会,针对具有上网设备,但是缺少网络流量的学生,立即开展流量充值、免费搭建网线等工作。对于缺少上网设备的困难学生,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60名没有学习设备的困境学生分别配备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为没有网络的困境家庭免费提供一年的宽带服务。

(原标题:不让一个寒门学子网课“掉线” 江苏连云港:开展“公益助学精准扶贫”爱心接力)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