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着力补齐未成年人检察监督短板
时间:2020-03-17  作者:范跃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范跃红)“办案和监督两者相辅相成,是不可偏废的主责主业。未检监督仍然是短板,如何把短板拉长、弱项做强,是未检工作今后的主攻方向。”在近日以视频方式召开的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上,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表示。会上,贾宇直言浙江未检工作在“捕、诉、监、防、教”五项职能中“监”是短板。他认为,要强化未检监督工作,首先要增强在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的意识,进一步拓展思路;坚持突出重点,做强未检刑事诉讼监督,健全完善羁押必要性审查、年龄证据先行调查等机制;加快探索涉未成年人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着力深化侵害众多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案事件监督的探索。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