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北关区:党员干部投身战“疫”一线
时间:2020-03-11  作者:苏清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抗“疫”一线的检察身影

“李叔,这是止痛膏和钙片,天气还有点冷,能缓解您的关节疼痛。虽然现在疫情逐渐控制下来了,但还要保持高度警惕,要少出门、多通通风,多用肥皂洗洗手啊!”3月8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检察院园区检察室主任、驻黄家营村第一书记李志刚和村干部一起到贫困户家中,送去口罩和粮食,帮老人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

自疫情发生以来,李志刚带领村干部分组分片摸底排查,通过入户登记、上门走访、打电话等形式,全方位、无死角地摸排村民的具体情况,用两天时间走遍全村800户人家,排查车辆200余辆。他们还发放防疫宣传页1000余张,倡议书500余份,利用村委会广播全天候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防范措施,帮助群众认清当前的严峻态势,科学防治不恐慌。

复工复产在即,李志刚又号召村干部,利用广播、发放传单、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引导村民正常复工复产,继续做好居民的排查管理和体温监测等工作,加强进出口防疫检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作为一名老党员,疫情在哪,任务在哪,我就扎根在哪。”李志刚说。

据悉,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北关区检察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突击队”及临时党支部,包括李志刚在内的32名队员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财启亲自指挥。“疫情考验着每个党员的为民初心,全体干警必须不怕险、勇担当、做表率,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突击队员每天在辖区各个社区及农村进行摸排,协助社区做好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开展24小时疫情防控排查,确保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户。

(本报通讯员苏清涛)

(原标题:“疫情考验着每个党员的为民初心”)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