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龙圩区:帮助企业加强党建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0  作者:邓铁军 卢捷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感谢检察院为我们公司复工复产解决了难题。”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龙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带领检察官走访挂点联系的华锋电子铝箔有限公司,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检察服务,获得该公司的称赞。

在一次调研走访时,该公司负责人告诉梁琪,企业复工复产遇到困难,如疫情期间因物流未完全恢复,影响该企业对春节前库存商品的节后运输;企业党建工作因主要领导调整,党组织与党员作用减弱。

面对企业的运输困境,梁琪迅速与龙圩区政府分管商贸物流的副区长联系,加大对该公司产品运输调配力度,并建议该企业同时开展自主运输。龙圩区工信局也及时把出台的关于简化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程序的相关通知告知该企业。2月20日,该公司春节前的库存商品已分别通过物流和自主运输相结合的方式,全部顺利运输到广东。目前,该公司的生产和营运状况基本恢复正常,正全力生产新产品。

龙圩区检察院还派骨干党员干警帮助该公司加强党建,特别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职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疫情防控所需开展的各项工作。近日,该公司已成立党员抗疫小分队,主动承担厂区设卡、体温测量、检查监督公共卫生等职责,对企业规范化管理和防疫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本报记者邓铁军 通讯员卢捷)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