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党员干警投身社区入户大筛查
时间:2020-03-10  作者:刘怡廷 蔡明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您好,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健康筛查,请问您家有没有人员与武汉返回人员密切接触……”耐心询问、细致排查,这是湖北省黄石市检察院防疫紧急突击队党员正在该市西塞山区胡家湾社区进行入户健康大筛查。自2月8日起,该院法警支队队长王春保就开始带领30名党员干警,每天轮班值守在恒升小区门口,为居民“站岗”。

胡家湾社区是黄石市检察院包保社区,黄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莉亲自部署安排,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克服值勤人员紧缺困难,召集党员加入社区防疫紧急突击队。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国文主动请缨,担任胡家湾社区“第一书记”,全脱产全岗全责抓胡家湾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黄石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在工作群发出通知,召集党员干警参加入户大筛查。正在恒升小区值守的陈若龙看到消息后,主动请战,第一个报名。党建引领,一呼百应,该院迅速集结了20名党员干警,投身胡家湾社区大筛查工作。“每一栋、每一户都上门。”梁莉投身一线,靠前指挥。他们完成胡家湾社区1777户5160人的大排查,用一个个实实在在的脚印,为社区居民筑起了安全隔离带。

(本报记者刘怡廷 通讯员蔡明仪)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