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綦江区:党员交纳“特殊党费”
时间:2020-03-03  作者:李立峰 曹芸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哪里需要我,就应当冲锋在哪里。”还有3个月就要退休的重庆市綦江区检察院老党员钟翔,得知綦江区委要从检察院抽调人员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队,第一时间向院党组递交了“请战书”。

随即,有着40多年检龄的钟翔来到疫情防控一线,负责城区道路疫情防控巡查劝导宣传工作,并带领一个小分队,每天早出晚归,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截至2月18日,该小分队劝导赶集群众100多人,劝返城乡接合部外出兜风车辆23辆。目前,他巡查的通惠街道城区未出现一例新冠肺炎。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綦江区检察院先后有38名党员干警主动申请参加战“疫”,1名干警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全院党员自愿交纳“特殊党费”2万余元支援社区防疫工作。

该院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案件办理,依法受理批捕案件15件20人,受理起诉11件20人,附条件不起诉1件1人,其中涉及疫情案件1件2人。该院与綦江区公安分局会签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刑事案件办理的暂行工作办法》,做到了疫情防控、案件办理“两不误、同推进”。

(本报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曹芸苹)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