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奉化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0-03-03  作者:蔡俊杰 林杰荣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检察院近日在全院范围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警示教育活动期间,该院各支部均以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从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忏悔书中吸取教训,并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一次正风肃纪大讨论。各业务部门、综合部门结合岗位实际,在科室内部开展廉政风险大排查,并建立每周五固定学习日机制,将业务学习与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紧密结合。分管院领导对每一位干警均进行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干警现阶段的思想状况与工作困惑,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干预制止。

同时,该院政治部会同纪检监察组在全院范围继续深入开展作风整治专项监督检查,严格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十种表现”的具体要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以规范司法行为为重要抓手,重点排查案件久拖不决、案卡填录不规范、数据差错不修正等检察人员工作责任心缺失、工作主动性差、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担当精神不够、作风漂浮问题,找病因、祛病灶,全面根除“慢、惰、浮、散、乱”等作风顽疾。

(本报记者蔡俊杰 通讯员林杰荣)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