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0天接待群众来信来电网络来访1268件
时间:2020-02-26  作者:范跃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范跃红)2月24日是春节后浙江省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开门的第一天。当天上午8点45分,杭州市民陶某戴着口罩来到位于杭州市文三路379号的接访中心,向工作人员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和手机上的“杭州健康码”绿码,经过体温检测和安检后,进入消毒过的接访大厅,成为疫情防控期间进入浙江省检察院现场接访的第一人。

“您好!请坐!请问您要反映什么问题?”同样戴着口罩的浙江省检察院第十检察部副主任莫舟强接待了陶某。“一审、二审官司都输了,浙江省高级法院又驳回了我的再审申请!但是,我怎么到现在还没收到驳回再审申请通知书呢?”一坐下,陶某便从包里掏出一叠一审、二审民事判决书和再审申请……莫舟强戴上手套接过材料,认真看过后,耐心地向他解释了相关法律规定。“还有什么问题,随时通过网络、电话联系我们!”莫舟强说。不到半个小时,陶某满意而去。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与检察服务工作同步开展,结合浙江省疫情防控形势和全省检察工作实际情况,除温州地区外,浙江省各级检察机关群众来访接待场所从2月24日起恢复开放。截至2月24日下午3点,该省检察机关现场接待群众来访14人次。与此同时,通过信件、电话、网络等方式接待来访68人次。

“既要抓好疫情期间群众来访,热心耐心处理来访群众的急切诉求,又要引导群众尽可能通过信、网、电的方式或就近反映自身的诉求。”浙江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刘树枝表示。

据悉,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浙江省检察机关12309线上接访从未停歇,全天24小时安排人员值班接听电话、处理网上申诉等,并及时回复群众来信。据统计,从2月3日至今,该省检察机关共接待群众来电、来信、网络等来访1268件,100%实现了七日内答复,并对群众反映的70余件涉“疫”违法犯罪线索,及时依法移送有管辖权的单位或部门,实现了疫情联防联控。

(原标题:线上从未打烊 线下重新开张 浙江:20天接待群众来信来电网络来访1268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