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野:党员先锋队投身战“疫”一线
时间:2020-02-12  作者:樊豪 张隆业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樊豪 张隆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河南省新野县检察院党组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干警主动投身防控疫情斗争。“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新野县检察院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永清为队长,8名党员干警为队员的党员先锋队,听从县里统一指挥,冲锋一线。

该院党员干警还主动请战,深入防控一线,协助街道、社区全天候值守。协助社区党组织认真排查登记小区、社区住户,向居民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来访人员认真询问登记,引导居民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扬党员干警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新野县检察院3名驻村工作队员克服困难返回驻村岗位,投身到所在贫困村歪子镇常蝉庵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组及时排查湖北及外地返乡人员共14户25人,采取居家隔离,并在家门口醒目处张贴告示警示村民等防控措施,切实阻断疫情传播的可能,目前25人已全部解除隔离。同时,和村组干部、志愿者等对常蝉庵村三个路口日夜轮流值守,排查田间进出村小路,严控出入人员并及时做好登记;对村街道、主要路口悬挂张贴防疫标语,大喇叭宣传防疫知识,每天上下午对辖区内6个自然村进行巡查,对聚集群众、打牌人员及时劝导、劝散,织密防控网络,守护群众健康。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