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西:对履新干部吹廉风
时间:2020-01-14  作者:马士江 王凤荣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日前,河北省临西县检察院对新提拔的4名中层干部和3名到新岗位的员额检察官,开展任前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廉政谈话、任前廉政考试、签订廉政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在他们履新伊始划红线,吹廉风,打好“预防针”。

“对新任领导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既是干部选拔要求的必经程序,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它体现了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立韦在新任中层干部进行廉政考试后,对所有履新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谈话从聚焦“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说到牢记初心使命,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担当作为,再到要求他们履职尽责中,严于正身律己,始终行得端、走得正等,共包含了五个方面内容。

新任干部和履新检察官作出廉洁履职承诺,是该院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加强作风建设、确保正确行使职权、自觉接受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7位履新人员在签订仪式上,人人在荣光中感到了责任,在可能面临的诱惑和考验中增强了信心。新任中层干部孙国月说:“我一定会在新岗位上,带好头,起好步,行得端,绝不辜负组织的期望!”

(本报通讯员马士江 王凤荣)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