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代表委员参与监狱巡回检察
时间:2019-12-02  作者:邓铁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询问服刑人员劳动情况。

人大代表就巡回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检察官陪同人大代表查看服刑人员劳动改造场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成立交叉巡回检察组,分别对桂林、黎塘、柳州等地的监狱开展交叉巡回检察,特别邀请部分全国和自治区各级人大代表、自治区和市级政协委员等参加。

“我们通过与服刑人员交谈,发现他们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状况都不错,检察机关在督促监狱教育改造服刑人员、维护服刑人员合法权益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参与巡回检察的全国人大代表、桂林建筑设计研究院第八所所长陈东辉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在强化对监狱刑罚执行和监管改造活动方面的监督。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方大印业集团董事长项方大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督促监狱更加重视对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特别是要强化服刑人员对犯罪的认知,促成他们从内心认罪悔罪,降低罪犯重新犯罪率。

(本报记者邓铁军)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