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内设机构改革全面完成
时间:2019-11-19  作者:阮占江 刘琪 刘士琳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长沙11月18日电(记者阮占江 通讯员刘琪 刘士琳)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内设机构改革总体情况。

为切实适应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需要,在对省检察院机关进行科学的工作量测算、主要业务办案情况分析和人力资源深度调查等基础上,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注重内部资源优化配置,配齐配强了主要检察业务部门,将在司法行政岗位工作的29名同志调整充实到检察业务岗位,机关司法行政人员占比相比改革前下降了8个百分点。同时,根据科学组建办案团队的需要,将聘用制书记员按办案任务轻重进行合理配置,全部安排在检察办案一线。

据了解,湖南省检察院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后共设置22个内设机构,新组建的12个检察业务部,按照案件类型和业务性质赋予了新的职能职责。

湖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董石桂介绍说,此次内设机构改革,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以来规模最大、职能作用调整最深的一次改革。在对刑事检察部资源进行优化配置的同时,为适应人民群众新时代司法需求,对标最高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将省检察院原民事行政检察处一分为三,组建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三个检察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