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45名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
时间:2019-11-15  作者:周亚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周亚)近日,伴随着300余名学生的热烈掌声,重庆市南岸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大槐正式受聘成为龙门浩职业中学法治副校长。

受聘仪式结束后,李大槐给在场师生讲授了第一堂法治课。李大槐首先通过数据对比形式,向学生们展示了如今青少年犯罪的现状。他提醒说,“法律并不是与我们相隔十万八千里的陌生事物,而是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学习法律法规、远离违法犯罪是每个人都应该知道和遵守的。”随后,李大槐结合检察工作实践,围绕校园斗殴、毒品犯罪、网络诈骗等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未成年人犯罪的表现形式,以案释法、以法说理,为同学们送去了一道量身定制的“普法大餐”。

“检察长运用典型案例和生动故事来讲解法律课,使我们在较短的时间内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在场的一名同学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法律,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

该校一名老师认为“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学校提供了更多的法律教育师资,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法治扣子”。

今年以来,重庆市三级检察院共45名检察长、68名检察官担任了辖区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为在校师生讲授法治课367场。

(原标题:检校联手守护青春 重庆:45名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