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聘任公益诉讼监督员
时间:2019-11-14  作者:刘中全 刘景远 高涵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长春11月13日电(记者刘中全 通讯员刘景远 高涵)今天,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监督员聘任大会,62名市级人大代表被聘任为公益诉讼监督员。

据了解,从党中央提出“探索建立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到要求“拓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5年间,长春市检察机关围绕中心工作,紧盯损害公共利益突出问题,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依法履职、狠抓办案,打造了“大数据平台”“公益卫士”等多个公益诉讼品牌,此次聘任公益诉讼监督员就是深入推进长春检察公益诉讼品牌的重要举措之一。

长春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长春地区公益诉讼工作开展,通过聘任人大代表为公益诉讼监督员的方式,让监督员更加了解公益诉讼工作制度及意义,充分参与到公益诉讼监督工作中来,以强烈的责任心,去影响带动人民群众,让更多人成为公益保护的捍卫者、实践者,进而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