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面向四个院党组部署开展第五轮巡察
时间:2019-11-12  作者:李立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日前,按照重庆市检察院党组关于第五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重庆市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先后在该市梁平区检察院、万州区检察院,第二巡察组先后在涪陵区检察院、垫江县检察院召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会议要求,要正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深化本次系统内政治巡察。要突出政治标准,坚守巡察职能定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贯彻巡察方针;要把握监督重点,切实提高巡察质量。

会议强调,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四个方面,重点检查检察机关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两个责任”等情况,围绕践行司法为民宗旨,重点检查被巡察院履职尽责、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情况,坚定不移深化专项巡察工作。

据悉,重庆市检察院党组第一、二巡察组在梁平区、万州区、涪陵区、垫江县检察院工作1个月左右,主要受理反映基层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部门负责人、重要岗位检察人员的问题和线索,重点是涉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重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田,重庆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刘艳红,重庆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于锋、张卫红等参加动员会。重庆市万州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姜雪松,重庆市梁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金烽,重庆市垫江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王泽凤应邀参加相关会议,并对相关院做好配合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重庆市梁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鸣隆,万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峰,涪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远未,垫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许世兰分别表态: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坚决认领、立行立改巡察发现的问题,坚决确保完成好巡察任务,以接受巡察为契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李立峰)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