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景宁:思想政治学习“一个也不落下”
时间:2019-11-12  作者:叶太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3名检察干警因为出差培训、检察办案等原因,没能参加全院检察人员参加的思想政治学习,为此,我们利用周一夜学之前的30分钟,专门给他们补课,并逐一听取他们学习之后的心得体会,对于提高检察人员的思想政治认识水平很有帮助!”近日,浙江省景宁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国平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景宁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人员的思想政治学习工作,不仅安排院领导逐月依次给全院检察人员上一堂思想政治学习课程,而且着重对思想政治学习的课程质量和检察人员的学习质量进行综合把关,政治部主任逐一审核课程质量,派驻纪检组对检察人员学习笔记、知识掌握程度进行逐一检测,查缺补漏,实现思想政治学习的“入心入脑”。

“在思想政治学习中,我多次给全院检察人员讲解我对长征精神的理解,进而结合景宁检察当前遇到的实际困难,提出解决措施,带领全院人员一起走好新时期的长征之路。”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瞿承健说道。

此外,因为工作需要,总有一些检察人员无法按时参加学习,导致错过一些学习机会,该院为了实现检察人员的思想政治学习“一个也不落下”,专门安排政治部主任或者分管领导给临时因事请假的检察人员补上思想政治学习课程,同时加强对补课后的知识掌握程度的检测,确保思想政治学习有深度、有成效。

(本报通讯员叶太阳)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