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查找出的问题不解决不罢休
时间:2019-11-12  作者:宋传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对照‘三个规定’,本部门的差距主要是碍于同事之间的情谊,怕登记了之后大家面子上都会过不去。对此,我们打算……”这是江苏省常熟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对照规定找差距专题会上的一幕。

据了解,该院将落实“三个规定”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检验成果之一,专题印发通知,要求各部门对照规定找差距、促落实。会前,各部门将会议召开时间通报至院主题教育办公室与检务督察统筹督听。会上,各部门对照规定查找落实中存在的不足,并制定针对性措施,督听人员从排查是否深入、整改措施是否有力方面开展现场监督,对言之无物的当场打断。会后,各部门提交整改表,列明所查摆出的问题与整改措施。据悉,此次专题会各部门共查摆出4方面问题,制定6条措施,主题教育办公室与检务督察将跟踪督促,查找出的问题不解决不罢休。

“现在我们明确凡是过问就要登记这一通行做法,接下来还会向社会公开,取信于民,实现‘案件一进门、两头不托人’的目标。”该院分管检务督察工作的院领导表示。

(本报通讯员宋传新)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