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上线
时间:2019-11-11  作者:张驰 高军平 王龄辉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驰 通讯员高军平 王龄辉)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自主研发的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近日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天津市检察院与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天津市监狱管理局减刑假释办案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与数据共享。该平台也是天津全市政法机关推出的首个自主可控的区块链自主应用平台。

此次上线运行的减刑假释信息化案件办案平台开创了减刑假释网上报送、网上办理、网上监督、远程视频庭审全新办案模式。监狱在决定报送减刑假释案件前,可以通过平台征求检察机关意见,同时将相关材料通过平台移送检察机关,检察机关可以通过平台将意见回复给监狱;监狱向法院报送减刑假释案件时,通过平台将建议书副本及相关材料抄送检察机关,检察机关可以通过平台向法院提出检察意见;法院采用视频形式开庭审理减刑假释案件时,检察机关可以采用视频方式参加庭审,发表检察意见;法院作出减刑假释裁定后,通过平台送达检察机关,检察机关认为裁定不当的,可以通过平台提出纠正意见。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