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海州区:将廉政风险预警嵌入日常工作
时间:2019-11-05  作者:王颖 蔡亮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经过分析研判,你部门干警孙某存在三级廉政风险,请及时对该干警进行约谈提醒,处置情况三日内报本院检务督察室。”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一部门负责人刘凯在“苏检掌上通”上收到了该院检务督察室的一条廉政风险防控预警建议信息。

刘凯收到预警信息后,放下手头正在忙的工作,快速向孙某了解情况,在掌握孙某家属存在经商办企业、近期可能因为货款和对方发生了纠纷的情况后,遂对其进行本人不准参与家属经商办企业、不准为配偶经商打招呼、要妥善处理家庭经济纠纷等五个方面的针对性提醒谈话,及时划定“红线”,将“破纪”的风险阻断在萌芽状态。

今年以来,海州区检察院为进一步加强对干警廉政风险防范,聚焦“关键人员”“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建立廉政风险收集、分析研判、预警、分类处置机制。坚持廉政风险每月排查收集1次,每季度分析1次,每半年考核1次,每年总结1次,并经研判分析,及时发出廉政预警,提醒所在部门快速处置,同时将信息化嵌入日常工作,利用“苏检掌上通”内部涉密网络平台,快速精准推送廉政风险预警建议,防控队伍违纪违法风险发生。今年前4个月,已发出廉政风险预警建议15份,使“破纪”的风险全部得到及时阻断。

(本报通讯员王颖 蔡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