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谷城:“三课”模式做实廉政教育
时间:2019-10-29  作者:袁正昌 桂大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廉政教育是一项常抓不懈、不断更新的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与间断。只有警钟常敲,老话常谈,才能融入到心,震慑到位。”近日,湖北省谷城县检察院分管党风廉政建设的党组成员陈勇在介绍该院“三课堂”廉政教育模式时说。

据悉,“三课堂”模式是统筹大课、互动小课和媒体微课三种教育形式的统称。统筹大课是指院党组有计划、有安排的统筹活动,多是邀请讲师展开滚动式、菜单式理论讲解或是请相关领导专题讲解的集体活动;互动小课是指以支部为单位举办的活动形式,多是开展警示教育、集体讨论研究、挖工作积弊、找问题短板、查作风弱项等部门活动;媒体微课是指构建客户端、微信平台等媒体板块,通过媒体开展的读书会、观看视频资料、阅读相关知识等活动,以此实现同频共振。

另外,为实现廉政教育经常化,该院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中,将廉政教育纳入其中,要求院领导讲好廉政课,算好“廉洁账”,守好廉洁关,管好“自己人”,同时要求各党支部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扩大活动外延,做活做实廉政教育活动。

(本报通讯员袁正昌 桂大军)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