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到现场感受奉献敬业精神
时间:2019-10-22  作者:蒋长顺 彭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近日,湖北省荆州市检察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来到新中国成立后建成的第一个大型水利工程——荆江分洪工程北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52年4月5日工程全面动工,中央调集了30万大军参加工程建设,决心在当年汛期前完成工程,其中有军人、工程师、工人、民工还有周边地区自发前来参加建设的普通群众。广大军民战胜重重困难,夜以继日、艰苦奋斗,至6月20日竣工,以75天时间提前建成了震惊中外的荆江分洪第一期主体工程,创造了世界水利史上高速施工的奇迹。现在我们的资料档案馆还留存着很多无人认领的劳动模范奖章,因为当年正值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参与修建的部队完成任务后立即奔赴朝鲜战场,很多战士都在战争中牺牲了……

看着纪实老照片,听着讲解员讲述参加工程建设广大军民的丰功伟绩和人民群众与洪水抗争动人心魄的故事,该院党员干部不禁被前辈们“爱国爱家奉献敬业”“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深深震撼。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活动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进步的实际成效。

(本报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彭威)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