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检察官走访行政机关协作推进公益诉讼
时间:2019-09-12  作者:单曦玺 余江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单曦玺 通讯员余江)日前,参加完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开展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时侠联又立即赶往自治区教育厅进行走访座谈。接连两周,通过持续不断地走访,他将宁夏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理念,交流到了自治区水利厅、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及银川海关等10余家行政单位。

“水利部门将继续保持在‘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中的配合协作,联合保护好水资源和水利设施等。”

“自然资源厅将借鉴检察机关与水利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的经验,积极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促进全区自然资源部门行政执法工作。”

“教育厅将与检察机关充分合作,发挥公益诉讼制度优势,切实维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走访中,各行政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本领域工作情况,针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谈了认识。大家表示,今后将与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常态化工作衔接机制,促进本部门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共同解决公益损害问题,同时发挥行政机关技术优势,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好检验检测及技术鉴定等方面的工作。

时侠联表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需要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希望通过会签协作意见、加强沟通联系、信息共享交流等方式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顺利开展,达到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目的,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