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会签《意见》合力惩治生态环境犯罪
时间:2019-09-03  作者:卢金增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卢金增)日前,山东省检察院与该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联合会签《关于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联勤联动执法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推动构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无缝衔接体系,形成依法惩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合力。

《意见》要求,检察机关具有适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指导案件办理、联合挂牌督办等职责,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犯罪案件办理中的主导作用,引导公安机关、生态环境部门依法收集固定完善证据,确保案件质量,提高办案效率。《意见》规定,生态环境部门就适用一般程序的生态环境违法事实、案件行政处罚、案件移送等信息,公安机关就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立案、不予立案、立案后撤销案件等信息进行共享。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