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成立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
时间:2019-09-03  作者:南茂林 杨利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南茂林 通讯员杨利军)近日,由甘肃省兰州市检察院和共青团兰州市委联合成立的兰州市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在团市委“青年之家”正式揭牌成立。

据悉,兰州市检察院联合团市委成立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是该院贯彻落实最高检、团中央《关于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之一。服务中心将致力于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保护求助未成年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并积极落实未成年人司法特殊理念和诉讼程序,为未成年人提供特殊、优先和专业的司法保护,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支持体系。

服务中心由中级社工师、心理咨询师、专职律师、亲子教育顾问等专业人士组成,将在检察院和共青团的指导下,有效整合司法机关及教育、文化、卫生等众多未成年人保护职能部门的资源,通过项目化运作、扶持的方式吸引、凝聚更多青少年司法社工人才,不仅为涉案未成年人提供合适成年人到场、社会调查、观护帮教等特殊诉讼程序保障,而且为涉罪未成年人及未成年被害人在心理疏导、就学就业帮扶、经济救助等方面提供全面、综合、有效的司法保护。

(原标题:为未成年人提供特殊保护 甘肃兰州:成立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