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开展情景互动式廉政教育
时间:2019-08-27  作者:王铭淳 胡卫卫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这样的廉政教育党课好!”近日,由辽宁省丹东市纪委监委驻丹东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和丹东市检察院共同创作的以案明纪释法情景互动式廉政教育党课刚结束,就迎来一片点赞声。

据悉,这是丹东市纪委监委驻丹东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和丹东市检察院共同组织的第二次廉政教育情景互动党课。这次党课继续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以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和检察机关承办的相关案件为主,从贪污贿赂、滥用职权、涉黑涉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几个方面,通过案例明纪律、讲法律,以深刻剖析谈危害、说道理,同时检视违法违纪当事人心路历程,分析他们如何一步步在诱惑和“围猎”面前丧失初心、失守底线,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该院全体干警及有关单位党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课。

参加听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党课警钟长鸣于耳,反思深入人心,教育意义深刻。

(本报通讯员王铭淳 胡卫卫)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