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滨江区:联合多部门救助服务遭侵害退役军人
时间:2019-08-18  作者:范跃红 邱林杉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邱林杉)日前,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检察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会签了《退役军人国家司法救助与行政服务衔接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

滨江区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高介绍,该办法的出台缘于今年6月底该院办理的一起国家司法救助案件。案件被害人杨某系一名退役军人,在杭州以开滴滴网约车谋生,一次行车途中与犯罪嫌疑人发生纠纷,被犯罪嫌疑人殴打致轻伤二级,家庭生活陷入困境。“在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过程中,我们发现在现行司法救助工作相关机制中,对退役军人这个特殊群体的保护仍显不足,保护效果有限。”陈云高说。

于是,滨江区检察院就相关问题调研走访了滨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各方一致认为需要创新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管理模式与方法,形成常态化、规范化机制。

根据该办法,检察机关在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中,将退役军人作为救助重点,积极与有关成员单位做好对接,引导并帮助其落实相关待遇和优抚政策。滨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退役军人落实相关待遇和优抚政策。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优先为退役军人提供相关服务,共同帮助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退役军人走出困境、迈向新生活。

(原标题: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不容侵犯 杭州滨江:联合多部门救助服务遭侵害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