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对一退役军人家庭开展司法救助
时间:2019-08-08  作者:邓铁军 李孔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邓铁军 通讯员李孔平)“谢谢你们,你们的关怀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来到位于该市诚谏镇某村的韦某家里,发放一笔司法救助金时,韦某动情地说道。

事情回溯到2018年8月,在这个偏远的小山村里,犯罪嫌疑人韦某机因大脑幻觉多次听到有声音指使、控制他,并感觉有人想抢他的东西,于是就在三楼其房间拿了一把菜刀冲下二楼,朝坐在二楼客厅内的侄女小丽(9岁)、小媛(7岁)砍去,导致小丽、小媛当场死亡。韦某机归案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今年6月17日,梧州市中级法院判决韦某机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家庭突然惨遭变故,小丽、小媛的父母韦某、邓某陷入巨大的悲痛之中。邓某痛失两个爱女后郁郁寡欢不能工作。韦某平时靠做泥水工维持生活,收入甚微。韦某的父亲是退役军人,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韦某的母亲、爷爷、奶奶均年老没有经济收入,且身体不好经常需要吃药。被告人韦某机系韦某的堂弟,同住一栋楼,平时在家偶尔帮家里砍柴,也没有经济收入。突如其来的人祸给这个经济并不富裕的退役军人家庭带来非常沉重的打击。

梧州市检察院检察官了解到韦某一家的困境后,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韦某一家申请司法救助金,该院领导带队登门慰问这个不幸的家庭,鼓励他们振作精神,尽快走出困境,开始新的生活。

(原标题:“你们的关怀让我们感到温暖!” 广西梧州:对一退役军人家庭开展司法救助)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