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军地共商英烈保护工作
时间:2019-07-31  作者:倪建军 刘高鹏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刘高鹏)近日,陕西省检察院与西安军事检察院、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座谈会,共商英烈保护工作,就认真贯彻英烈保护法,发挥检察机关在英烈保护工作中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开展英烈纪念设施保护工作达成共识。

座谈中,陕西省检察院、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西安军事检察院直面问题,听取不同意见,集中智慧群策群力共商如何更好保护英烈合法权益。与会各方均表示,要高度重视英烈保护工作,切实加强英烈设施保护修缮,营造尊崇英烈铭记功勋的浓厚社会氛围,持续做好英烈保护工作。要认真落实英烈保护法律法规规定,完善相关法规政策,建立考核评价、定期排查等制度,逐步实现英烈纪念设施管理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建立协作机制,适时开展保护英烈专项活动,共同推动英烈保护工作健康发展。

据介绍,今年6月,陕西省检察院和西安军事检察院共同印发《关于开展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通知》,联合开展了英烈纪念设施保护专项活动。针对活动中发现的英烈纪念设施保护不到位、环境差乱、管理体制不健全等六类问题,联合向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岀改进工作的检察建议。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检察建议内容尽快拿出整改措施,届时将邀请军地检察机关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地整改情况进行监督,确保英烈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