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高新区:上门回复信访人
时间:2019-04-11  作者:傅鉴 韩婷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真没想到你们会亲自来我家中进行答复!”日前,75岁的信访人廖某面对主动上门答复的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检察院干警,连声表示感谢。这是该院今年首次在来信答复工作中采用上门答复的方式。

廖某因对一起刑事案件的处理结果不满,写信向检察机关反映。今年3月21日,该院收到信件后,第一时间联系到廖某,认真倾听廖某的想法,了解其诉求。之后,控申处干警立即向当年该案的承办检察官了解情况,并联系公安机关承办部门,了解到廖某已向公安机关提供了新的线索。目前,公安机关根据廖某提供的线索正在进行调查取证。

考虑到廖某年事已高,且需要照顾家中病人,而他对侦查机关又有诸多误解,对该案也存有多年的心结,该院决定改变传统的电话、书面信访回复模式,采取主动上门的方式,回复信访人的诉求。近日,该院控申处派干警前往廖某家中,将该院对其来信所反映情况的调查结果告知廖某,并耐心对他做释法说理工作,力求化解其心结。此次上门答复工作让廖某切实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司法温度,一再表示对检察机关的感谢。

今年以来,该院在办理群众来信工作中,指定专门办案组负责群众来信的办理,完善来信答复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全流程记载答复工作情况,确保每一件信访案件、事项都能妥善处理,及时回复。自春节以来,该院收到群众来信14件,全部在7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书面及上门的方式进行了回复。

(本报记者傅鉴 通讯员韩婷)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