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人民监督员去年评案127件
时间:2019-02-11  作者:胡文星 雷雅琴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一年来,江西省检察院积极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持续做好联系人民监督员工作。截至2018年底,全省检察机关共组织人民监督员评议案件127件。

从2018年初开始,江西省检察机关开展了职务犯罪积案清理工作,对需要人民监督员监督评议的案件,继续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在人民监督员评议的127件案件中,不起诉案件123件,撤案处理2件,其他案件2件。

在人民监督员工作划转案管部门的衔接过程中,江西省检察院对该项工作进行了部署。截至目前,全省三级检察院均已完成划转工作。江西省检察院还积极做好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省检察院“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纪念检察机关重建40周年活动和对省检察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工作,切实发挥好外部监督作用。

(本报记者胡文星 通讯员雷雅琴)

[责任编辑: 郑晨]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