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区:人大代表走进检察服务中心
时间:2018-11-14  作者:杜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近日,部分全国、上海市人大代表赴上海市普陀区检察院视察并观摩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该院检察长朱文波从探索“捕诉合一”办案新模式、构建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新机制、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新成效、深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新举措、推动检察队伍呈现新面貌五个方面向人大代表介绍了普陀检察工作情况。

人大代表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综合管理平台、院史陈列室等,观看了访客登记系统、人脸识别系统、身份证识别系统、远程提讯、视频异地接访等检察技术演示,参观了公开听证室、律师接待室、心理疏导室、讯问室等司法办案活动功能用房。人大代表就加强民事行政案件监督、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抓好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