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洋浦:常吹“廉政风”常念“廉政经”
时间:2018-11-13  作者:李轩甫 范通广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检察干警要做到‘知行合一’,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忠诚履职,严于律己,廉洁公正司法。”近日,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晖以检察干警要“知行合一”为主题,给全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近年来,该院坚持从严治检,多举措打造廉政型检察院。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自查自纠,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廉政问题;组织干警分批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警示片,以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典型案件警示干警时刻紧绷廉政弦。做到常吹“廉政风”,常念“廉政经”,常查廉政风险点,针对每一个风险点设立防范措施。多种举措让党风廉政教育深入人心,该院已连续多年实现干警“零违纪”,实现检察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双提升。

与此同时,洋浦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坚持让“廉政”看在眼里。充分利用院领导上党课、廉政教育课,不断增强干警廉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大力营造“以廉为荣、积极向上”的廉政化氛围。通过经常性地组织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培训、举办廉政专题讲座、开展勤廉关爱谈、观看廉政反腐警示片等形式的党风廉政教育,让全体干警深切感受“廉”“警”就在身边、就在岗位、就在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中,让“廉政”牢记于心。

(本报记者李轩甫 通讯员范通广)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