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益诉讼专题培训坚持实训实战
时间:2018-10-21  作者:刘立新 王天润 王金亮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王天润 王金亮)“本期培训班是河南检察史上周期长、规格高、管理严、意义重大的专题培训班之一,充分体现了省院党组努力推动河南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实际行动……”近日,河南省检察机关首期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专题培训班结业。

据悉,本次培训班于7月31日开班,历时61天,184名学员参训。为什么省院要下功夫搞这次专题培训?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在开班式致辞中,就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现实背景、目的意义进行了阐述。他强调,要按照强弱项、补短板、重自强的要求,切实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高促转型、谋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实行“理论导师+实务导师”双导师制,将全体学员分为8个组,每组配备1名理论导师、1名实务导师,从高校、研究机构聘请相关领域知名学者担任理论导师,从民行检察实务部门选聘业务骨干担任实务导师。培训班在课程设计和活动安排上也做足了功课,实训教学分为办案实务、文书制作、案件汇报、庭审实务四个单元,注重突出实训、实战、实用、实效。

“成绩优良率42.8%,及格率93.9%,不及格率6.3%……”培训班举行了第一次阶段性考试后,不少学员大吃一惊,实战性强、难度较大是学员们的普遍反映。

“本次学院组织的第一次阶段性考试,是我入职以来职业生涯中最严格、最专业的考试。”洛阳市西工区检察院干警朱晓娟坦言。“回顾每一天的学习和生活,才发现满满的都是收获。”新县检察院干警金露说。

(原标题:61天培训,只为队伍更专业 河南:公益诉讼专题培训坚持实训实战)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