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从普通刑案中深挖反渎线索
时间:2017-11-14  作者:刘德华 刘茂林 张敏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德华 通讯员刘茂林 张敏浪)四川省眉山市检察院在日常工作中挖出3起职务犯罪案件,近日,眉山市彭山区法院以玩忽职守罪分别判处3人有期徒刑。

  2015年初,眉山市彭山区相继发生因食用牛肉干制品导致消费者中毒事件,食品安全监管问题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公安机关迅速介入侦查,发现存在问题的牛肉干制品均来源于一家名为彭山永得利公司的食品生产企业。随即,在该公司加工厂内现场扣押病死猪、马、牛肉及牛肉制品共计23.2吨。经侦查核实:2012年1月至案发,公司法定代表人杨守东等人通过低价购买病死猪、马、牛肉,与合格牛肉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加工成牛肉制品,销售至成都、重庆等多地,销售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该案系四川省破获的最大食品安全案件。

  2016年10月,眉山市检察院公诉、反渎部门对该案进行专题讨论会,公诉部门就案件侦查取证方向、法律适用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反渎部门在充分听取公诉部门意见基础上,明确调查重点,迅速开展初查工作。同年11月,眉山市检察院反渎部门对彭山区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干部胡燕斌、田捷和彭山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唐斌3人涉嫌玩忽职守进行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