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批捕61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时间:2017-10-09  作者:陶强 李津媛 张鹏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陶强 通讯员李津媛 张鹏)日前,从印度尼西亚押解回天津的61名犯罪嫌疑人因在境外设立窝点,对我国公民进行电信诈骗,被天津市南开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据了解,该案61名犯罪嫌疑人分属两个诈骗团伙,分别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市和泗水市租用别墅作为作案“窝点”,通过事先设定的电信网络电话,冒充银行、邮局工作人员,编造被害人名下的银行卡在异地透支未还、如不尽快报案将会受到法律制裁等虚假事由,骗取被害人的信任。之后以帮助被害人报警为由,将通话转接至冒充执法人员的犯罪嫌疑人处,诱骗被害人通过银行ATM机或支付宝汇款转账至犯罪嫌疑人提供的“安全账户”内。经统计,诈骗数额约为1000万余元。

  天津市检察机关对此案高度重视,该市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要求第一时间介入该案,在保证办案质量的基础上,力争快捕快诉,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南开区检察院派出精干力量前往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全程跟进引导侦查取证工作,及时收集固定证据。案件移送检察机关后,南开区检察院迅速组织办案力量突击开展审查工作,依法对61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原标题:在印尼设窝点诈骗我国公民 天津:批捕61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