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麻城:查办扶贫资金犯罪案8件8人
时间:2017-08-22  作者:饶学兵 谭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饶学兵 谭杰)“我家明明是建的新楼房,村干部报我是危房,还说我领取了危房改造资金,真冤枉啦。感谢检察机关帮我正名,为我们清除了‘蛀虫’。”日前,湖北省麻城市木子店镇李峰山村村民李某来到麻城市检察院反贪局,代表村民对检察机关查办该村少数村干部贪污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案件表示感谢。

  今年6月,麻城市检察院反贪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木子店镇李峰山村村民李某冒领危房改造资金及该村个别干部贪污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线索,反贪局迅速组成专案组,一举挖出该村党支部书记汪某涉嫌贪污危房改造补助资金5万元犯罪案件,同时,还替村民李某洗清了冤情,给李峰山村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

  麻城市检察院以此为突破口,在麻城全市严查危房改造“蛀虫”。反贪局干警深入本市木子店镇、龟山镇和黄金桥经济开发区三个乡镇,选取城中村和边远村进行调查解析,深入300多户农户摸排,了解领取危房改造补助款情况。然后,从银行调取了上千户农户领取危房改造资金账目,进行大数据对比,寻找犯罪蛛丝马迹。办案干警通过一个多月的日夜奋战,共立案查办村级党员干部贪污挪用精准扶贫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犯罪案件8件8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0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