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麻城:深挖危房改造“贪腐蛀虫”
时间:2017-07-11  作者:饶学兵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饶学兵)今年以来,湖北省麻城市检察院在反贪污贿赂工作中,深入查办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严查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发放中存在的违法犯罪。截至2017年6月,该院共立案查办村级党员干部贪污挪用国家危房补助资金犯罪案件5件5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50万元。

  在工作中,该院坚持“抓系统、系统抓”,通过大数据对比,选取城中村和边远村进行解剖,深入农户摸排,银行对账,成功地挖出一批危房改造中的“蛀虫”。今年5月12日,该院反贪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麻城市木子店镇某村党支部书记汪某贪污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线索,该院反贪局迅速出击,经过走访群众和调取银行存取款凭证,一举突破犯罪嫌疑人汪某贪污危房补助资金5万余元的犯罪案件。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