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儋州:查办渎职犯罪严把质量关
时间:2017-06-27  作者:李轩甫 文琳琦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轩甫 通讯员文琳琦)海南省儋州市检察院近年来加大反贪办案力度,2015年3月以来受理案件线索15件,初查11件,初查率约74%;立案侦查7件8人,侦查终结移送公诉部门审查起诉7件8人,法院已作有罪判决4件4人。

  儋州市检察院反渎局办理每个案件,都制定详细安全防范工作预案,确定安全防范责任人,明确安全防范职责。不管案件大小,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反渎局局长都会对严格规范办案,办案安全进行强调,确保干警不触碰规范办案,办案安全这条高压线。只要在警务区,不管是讯问犯罪嫌疑人,还是询问被调查对象、证人,该院都会配备法警、医护人员执勤,确保规范办案、办案安全。

  今年年初,该院组织召开了儋州市涉农项目职务犯罪预防动员会,该院检察长陈旭结合所查办的涉农职务犯罪案件剖析近年来儋州市涉农职务犯罪的特点、原因,提出防范对策,为该市相关单位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