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个建设”厚培检察理论研究土壤
时间:2017-06-19  作者:张仁平 蔡美玲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仁平 通讯员蔡美玲)6月13日,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沈威走上第十三届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同与会专家学者交流他和同事徐晋雄的研究成果《关于我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探索的冷观察》。此前,在中国检察学研究会暨第十八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上,福建与会的三名论文作者分别来自省、市、县三级检察院,一个获奖、一个作主题发言、一个论文入选。

  这不是偶然的巧合,而是近年来福建省各级检察机关注重检察理论研究的结果。福建省检察院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法治理论指导司法实践,以“三个建设”厚培理论研究土壤,引领各级检察院立足司法实践,瞄准理论前沿,加强检察理论研究。一是抓平台建设,发挥《福建检察》内刊交流平台和全省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平台作用,主动融入全国性区域性交流平台,扩大对外交流,夯实检察理论研究基础;二是抓机制建设,完善专题研讨机制和课题制,推行检校合作机制,坚持论文匿名评审及重复率检测制度,保障理论研究可持续发展;三是抓人才队伍建设,壮大理论研究队伍。

  据悉,2016年,福建省检察机关承担承办了最高检9个研究课题,发表检察理论文章1242篇,92篇在知名核心期刊发表,40篇论文和1本专著在区域性、全国性学术交流活动中获奖。

  (原标题:一年发表1242篇理论文章 福建“三个建设”厚培检察理论研究土壤)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