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发布一批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
时间:2019-11-27  作者:戴小巍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日前,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最高检部分内设机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将重点围绕“治理”二字做文章,倾情倾力高质量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最高检第三检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厅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立足办案促进乡村治理和社会治理。

“我们将重点指导地方检察机关通过检察建议等方式,促进行政机关堵塞漏洞、完善机制,加强扶贫资金的管理监督,提升扶贫资金的使用质效。”该负责人表示,三厅将及时发布一批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坚持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帮助群众了解扶贫政策,提高有关国家工作人员的守法意识。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