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贫困未成年人提供全面保障措施
时间:2019-11-27  作者:戴小巍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日前,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最高检部分内设机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将重点围绕“治理”二字做文章,倾情倾力高质量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到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最高检第九检察厅的工作方向。作为专司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部门,2018年,第九检察厅针对留守儿童、事实孤儿问题在四川凉山等地开展深度调研,与民政部等十二个部门共同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为贫困未成年人提供全面保障措施。今年,结合“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再出发——走进三区三州”活动,第九检察厅组织未检干警走遍西藏、青海、云南、四川、甘肃、新疆等地的24个贫困县市,进一步推动留守儿童、事实孤儿等重点群体救助关爱工作。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