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抓好基层的司法救助工作
时间:2019-11-27  作者:戴小巍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日前,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最高检部分内设机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将重点围绕“治理”二字做文章,倾情倾力高质量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要围绕如何把司法救助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任务落实、落地、落细这一课题,“重点抓好基层的司法救助工作。”最高检第十检察厅有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检察机关80%以上的业务和机构在基层,基层院理应成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主战场,但部分基层院存在资金保障不到位、审批决定权未落实问题,导致基层司法救助工作不能顺利开展。

对此,第十检察厅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落实司法救助工作首办责任,基层院要指定专门机构和专门人员承办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上级院发现下级院存在应救未救情况的,要及时指令督促下级院履行救助职责,切实扭转基层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薄弱局面。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