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普兰店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时间:2022-04-19  作者:韩宇 杨茜淳 安驰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韩宇 通讯员杨茜淳 安驰)近日,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人民检察院出台《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在全市检察机关中率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期间,普兰店区检察院将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在建立涉老年人被诈案件台账、依法快捕快诉、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开展司法救助及开展宣传和发动群众参与、财产处置,加强与民政、通讯运营商、金融机构的沟通协作十个方面开展工作。同时,还将依法打击包括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全力整治规范以“养老”为名的各类涉诈问题风险隐患。

(原标题:大连普兰店检察院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