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法库:举行首批听证员聘任仪式
时间:2022-04-13  作者:  来源:辽宁省法库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检务公开力度,确保实现“应听证、尽听证”,促进公开听证工作更加规范,近日,辽宁省法库县检察院举行首批听证员聘任仪式。

首批纳入听证员库的40名听证员,既有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也有省内知名高校的法学专家、教授,还有沈阳市知名律师以及行政机关干部、专业技术人员、新闻媒体人士、企业家等各行各业的代表。首批入库的人员将按照所涉专业、工作领域及特长进行分类履职、动态管理,分别建立法律型听证员、专家型听证员、社会型听证员队伍,并通过随机抽取与定向选择方式进行履职,确保听证员与被听证案件的契合度,使案件听证达到最佳效果,助力听证质效全面提升。

下一步,法库县检察院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司法公开,从严从实加强和规范检察听证工作,切实推进矛盾纠纷实质化解,以看得着、听得见的方式,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