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葫芦岛连山区:建村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
时间:2022-04-12  作者:韩宇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韩宇)近日,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人民检察院以山神庙乡龙王山村、凉水井子村、围屏山村为试点,建立全省首个村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推动未成年人保护触角向农村延伸。

据介绍,近年来,检察官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过程中发现,农村地区未成年人犯罪率比较高,农村未成年人被侵害案件也屡有发生,对农村未成年人的保护相对薄弱。此次设立村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旨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以及本村党员参与,实时动态掌握各村未成年人状况,联动开展法治宣传、犯罪预防、教育挽救、观护帮教等工作,推动村域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机制化,更好维护农村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