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瓦房店: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2-01-20  作者:刘治军  来源:辽宁省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辽宁省瓦房店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受邀来到瓦房店市文化小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堂法治宣讲课。

授课检察官以未成年人保护法内容为重点,从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涉未成年人案件,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用一个个案例提醒未成年人远离风险和违法犯罪,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检察官寄语同学们,要做坚决尊法、认真学法、自觉守法、善于用法的新时代小公民,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同学们纷纷表示,法治课让他们学到很多法律知识,今后一定要不断提高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增强预防犯罪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重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积极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