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把主题教育成效落到“改”上
时间:2019-09-02  作者:肖俊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突出问题导向 注重整改实效

河北:把主题教育成效落到“改”上

本报讯(记者肖俊林)8月27日,河北省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会议,代表省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

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自我批评,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查纠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奔主题、深刻剖析。大家在发言中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不仅把问题讲清楚,而且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宋晓瑛在点评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工作发展,坚持主题教育与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做到结合融合,在守初心中增定力,在担使命中破难题,在找差距中明方向,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丁顺生在表态发言中强调,要把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讲政治的检验标准,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到一个“改”字上,努力取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