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08-21  作者:韩兵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实地调研发现246个问题

黑龙江: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本报讯(记者韩兵)近日,黑龙江省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13个调研组分别就“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队伍建设、检务保障等调研课题进行了成果汇报。

7月2日至17日,黑龙江省检察院组成了由院领导任组长的13个调研组,分赴市(分)院开展实地调研工作。在调研期间,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座谈研讨、个别谈话、查阅卷宗、査看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等方式,深入49个基层院调研,走访党建联系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8人,走访民营企业37家,走访法院、公安机关等相关单位21家。

经过梳理归纳,调研期间共发现问题246个,当场指导解决问题64个,征求意见建议144条,同步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做法15个,调研成果可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制度措施9个,形成13份调研报告,为下一步检视剖析问题、整改问题的有序开展,提供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

“这次调研发现的问题,既有改革调整中遇到的对政策理解不到位、对规定执行不到位等问题,也有因改革利益调整所引发的心理情绪和精神状态的问题。对此,我们要通过调研来加强这方面的引导、规范,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之策。”该省检察院检察长高继明指出,要把调查研究工作作为常态工作来抓,作为指导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的有力抓手来落实;要进一步分类梳理问题,区分情况给予整改答复。同时,要及时把解决问题的情况反馈给人大代表和基层干警。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